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新闻 > 水利动态
市黄茅洲大闸塞阳河管理所组织退休干职工开展庆祝重阳节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0-10-26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关心照顾好退休干职工生活,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帮助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4-25日,市黄茅洲大闸塞阳河管理所组织退休干职工赴常德保卫战纪念馆及湘西“十八洞”村开展重阳节活动。

在常德保卫战纪念馆,退休干职工认真倾听了纪念馆解说员讲解常德保卫战革命的先进事迹,同时对革命先辈誓死保家卫国的无畏精神表示敬意。在湘西“十八洞”村退休干职工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村容村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考察足迹,一边参观一边感受,一边学习一边交流,深切感受着精准扶贫给该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大姐”的石拔三家,退休干职工与石大姐亲切地交谈并合影留念。随后,退休干职工沿途参观了十八洞村金融扶贫服务站、村级银行便民服务点、电商服务站、“幸福人家”和“巧媳妇”农家乐等,详细了解了当地精准扶贫取得的成效。十八洞村如今早已摘下“贫困帽”,建成“精准扶贫”示范景点村,村道干净整洁,村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水果种植、苗绣合作等过上了小康生活

 

退休干职工纷纷表示,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通过此次的活动深切感受单位对退休干职工的重视与关心,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为大闸的事业积极发挥余热,贡献自身力量。

 

退休干职工合影

 

退休干职工听取解说员讲解

 
     
     
来源:黄茅洲大闸塞阳河管理所     作者:裴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