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新闻 > 水利动态
益阳市召开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 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21-04-08
     

 

4月7日,益阳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会议由市小水电清理整改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匡维波主持,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赫山区、安化县、桃江县政府办和水利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利平传达了市长张值恒对《全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的批示精神和《全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宣读了《益阳市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赫山区、安化县、桃江县汇报了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情况。

匡维波强调,小水电清理整改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小水电清理整改联席会议(2021年第1次)和《全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抓好落实。具体要做好三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各区县(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主动扛起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判断、科学决策、依法依规,统筹把握好清理整改“回头看”的方向和重点。二是认真领会政策要求,按时推进,根据《全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的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做好县级自查自纠和市级复核认可工作。三是严格落实生态基流,实时监管,确保每一座电站都按“一站一策”方案要求泄放生态流量,并将生态流量监测数据持续稳定传入省级平台,落实长效保障措施。


市小水电清理整改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匡维波主持会议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利平传达政策要求

 

会议全景

 
     
     
来源:市农电站     作者:肖庆元, 摄影: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