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新闻 > 水利动态
益阳市召开防汛调度工作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21-04-19
     

 

4月15日,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汤瑞祥组织召开防汛调度工作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防指副指挥长匡维波主持,市水利局全体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室站(中心)和局直单位负责人、市防办全体人员、华翔翔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水利局分管防汛工作副局长罗伟运从山丘区水库调度、资江梯级电站防洪联合调度、内湖调度、防汛物资“以船以车代仓”、险工险段处置等五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针对汇报的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和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

市水利局局长、市防指副指挥长、市防办主任周放鑫指出,根据气象水文部门分析,今年我市面临的防汛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降水时空分布不均,需警惕区域性暴雨造成的中小河流较大洪水与突发性山洪地质灾害;7月上旬末主雨季基本结束后,部分地区可能发生轻度-中度干旱。各级各部门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培训力度,抓紧开展两演练两培训;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科学合理布置储备点,迅速补充防汛物资;要抓紧落实水库调度方案,一库一策,一库一案,科学蓄水,确保农业灌溉用水和粮食安全;要统筹好大通湖生产、生活、生态与防汛的关系;要尽快将省防指对接市防指的视频会商系统接入。

汤瑞祥强调,今年是一个特殊年份,既是建党100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全力做好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加快险工险段的处置,进一步完善预案,抓好演练培训和物资储备;要强化“四预”,科学调度,调度方案根据会议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尽快组织召开资水梯级水电站防洪联合调度会,加强水库调度和预测预警预报;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掌握雨水工情,强化信息报送,及时上传下达;要着眼未来,提升技防能力,抓好智慧泵站、调度方案、查险处险的信息化建设。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来源: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     作者:邓亮, 摄影: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