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新闻 > 区县水利 > 资阳区
资阳区水利局开展防汛工作督查
点击数:    时间:2020-07-09
     

 

为落实资阳区防指《关于切实加强寻堤查险处险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做好长期防汛准备,7月8日,资阳区水利局党组副书记王仕贤、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建华一行对甘溪港一线防洪大堤及民主垸北线防洪大堤防汛值守、清基扫障和寻堤查险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人员正在检查巡查日志

从现场督查情况来看,各乡镇按照区防指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均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迅速行动落实,主要领导带头,认真抓好值班值守、堤防清基扫障、查险处险等工作,落实情况整体较好。长春镇、张家塞乡清基扫障工作成效明显,茈湖口镇克服劳动力不足的困难,抽调大量人员冒雨突击。

 

各大队正在对堤身清基扫障

每到一处,督察组详细检查巡查日志,询问巡堤查险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需注意的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清除大堤内外坡高杆植物、杂草蔓藤等,确保防汛通道畅通;二要巡堤查险做到脚到、眼到、手到、耳到,切不可走马观花;三要规范填写巡查日志,做好交接班,切不可出现留白空档;四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切不可违反防汛纪律。

 
     
     
来源:资阳区水利局     作者:李芳、付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