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新闻 > 区县水利
沅江市防指召开第11次防汛会商会进一步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1-08-26
     

 

8月25日上午,沅江市防指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彭治才主持召开第11次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气象水文形势,进一步部署近段强降雨防范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极端天气现象频发,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按照省、益阳市防指要求,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高度重视这轮强降雨过程,抓实抓细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度汛安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工作。一是要科学调度垸内水位,对于容易受渍地区,泵站要提前开机,严防渍灾发生;二是强降雨过程期间,相关防汛责任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加强对水库、骨干山塘、穿堤建筑物的巡查力度,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和处理;三是自然资源、城管、住建等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易涝点开展排查,防守责任人要到岗履职,切实作好相关防范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强降雨期间,各防指和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24小时防汛值班,要有主要领导带班,及时、全面处理各类信息,确保信息畅通。要进一步统筹防汛与抗旱。各地要统筹当前防汛与后段抗旱,坚持两手抓,既要关注外河水位,又要调控好垸内水位,特别是山丘区,要科学调度水库山塘,确保农业用水需要。

 
     
     
来源:沅江市水利局     作者:曾令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