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新闻 > 区县水利
资阳区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现场评估验收
点击数:    时间:2021-09-15
     

 

9月13日至14日,湖南省水利厅水资源处二级调研员潘永红专家组一行到资阳区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评估验收。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刚、市水利局副局长阳汉文、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评估验收活动。

9月13日,专家组一行先后前往资阳区绿蔬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湖南皇爷食品有限公司、玉马庄小区、区政府大院等节水载体建设现场,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对节水建设中节水管理、节水改造、节水宣传等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节水设施的利用效果,对我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现场

9月14日,在区委常委会议室召开评估座谈会,与会人员观看了资阳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纪实视频,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完成情况,专家组成员发表了意见。

 

潘永红讲话

潘永红指出,资阳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节水宣传针对性强、节水氛围浓厚、节水载体建设成效显著。为巩固现有工作成果,努力提升资阳区节水型社会建设水平,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上去,统一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一系列战略部署上去,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的治水思路,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二是要强化政府主导,部门履职。节水是全社会的事,不是单独一个部门的事情,要以政府为主导,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单位履职效能,加速推进全面建成节水型社会。三是提高创建工作水平,不断扩大示范点覆盖,把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四是持续加强节水宣传,创新宣传方式,让全社会了解国家节水政策,让大家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让资阳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

 

王刚表态发言

最后,王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节水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让爱护水、节约水成为全社会的良好风尚和自觉行动我区将严格按照专家组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夯实基础,积极做好迎接省级行政验收和水利部复核验收的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标准的县域节水型社会。

 
     
     
来源:资阳区水利局     作者:彭小华 徐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