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南县防汛抢险再添一艘水上悍将
点击数:    时间:2019-02-03
     

 

春节临近,年味正浓。在茅草街外河口,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艘崭新漂亮的趸船在拖轮的推动下,乘风破浪,向茅草街防汛抢险码头靠拢。这也是南县乃至整个益阳市新添的一艘防汛抢险专用趸船。至此,南县防汛抢险再添一艘水上悍将。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南县河湖众多,上有长江奔流不息,藕池河系穿境而过,下有湘资沅澧纵横交错。随着河湖水情的不断变化,南县的防汛抗洪指挥系统也在不断更新。过去的一年中,南县争取上级投资,更新所有的防汛预警系统。在此基础上,通过省防指的全力支持,决定新建一艘防汛抢险趸船,负责整个湘北地区的防汛抢险和蓄洪安全转移指挥。

趸船由湖南省桃花江游艇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制造。趸船全长20米、宽7米,全钢结构,由作战室、办公室、电控室、会议室组成。该船平时可作趸船使用,战时可作临时指挥部使用。特别是在防汛抢险的关键时刻,可作为一艘流动指挥中心,靠前指挥,就近施策,为防汛抢险赢得宝贵时间。随着这艘趸船的加入,南县已构成大、中、小梯级水上防汛指挥体系。同时,也基本完善了湘北水陆防汛抢险、蓄洪安全的指挥枢纽,使南县乃至整个湘北地区的防汛抢险提高一个新的档次。为夺取防汛抢险的全面胜利,又增添一份保障。

 

新添防汛抢险专用趸船(

 

新添防汛抢险专用趸船(

 
     
     
来源:南县水务局    作者:李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