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    时间:2020-01-26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元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元月25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进一步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干职工及亲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通知如下:

一、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和政治任务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直属单位各负责人要站在讲政治和讲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元月25日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秉承对辖区内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依据属地管理原则,认真抓好群防群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在行动上。

二、落实防控措施,科学应对疫情    

(一)要密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发现情况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主动实施隔离。

(二)发现武汉返乡人员和车辆,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有武汉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的同志主动报告并按防控要求隔离观察。疑似感染的同志可报告请假,带薪治疗。

(三)取消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活动,不出入人员集中的场所,不参加任何娱乐性集会,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

(四)做好个人防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适当锻炼,保持室内通风,勤洗手,戴口罩。

取消团拜和一般会议,暂停食堂

三、强化宣传引导,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干职工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决与谣言划清界限,维护稳定有序的舆论环境,不得转发非官方发布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网络舆情,适时辟谣相信党和政府能够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战役

 

益阳市水利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6日      

 
     
     
来源:益阳市水利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