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水利论坛
益阳市水利局以“四个明确”推动省定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1-07-15
     

 

7月14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放鑫主持召开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各有关科室站(中心)就河长制湖长制、水利工程建设、最严格水资源管理3项省定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部署了下阶段工作重点。副局长侯利平、市纪委驻局纪检组长李四海、副局长阳汉文出席会议,办公室、规计科、水保科、水建科、水资源河湖管理科、河长科等科室站(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的通知》(湘政办发〔2021〕7号)、《湖南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水利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评价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水发〔2021〕26号)精神,为全面落细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水利工程建设、最严格水资源管理3项省定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我局分别制定《2021年度益阳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工作方案》《2021年度益阳市水利工程建设考核实施办法》以及《2021年度益阳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关键少数作为指挥员和战斗员,要身先士卒,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3项省定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的落实。一是明确意义。省人民政府、省水利厅下达的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是水利部门年度任务的重中之重,是上级对水利工作的年度评价指标,也是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明确目标。根据省水利厅要求,3项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措施参照高质量发展考核模式,二类地区分配评选名额2个市、5个县市区,我市必须跻身前2名,并且争取1个区县(市)获得先进。三是明确措施。各有关科室站(中心)要吃透考核评价实施方案要求,细化每项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有人抓、能落实;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加强调度督查,三季度要每月进行情况调度,从10月份开始视情况每旬调度一次,及时、准确掌握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促进度、保质量;要加强与省水利厅对接汇报,推介工作成绩和亮点。四是明确责任。各有关科室站(中心)主要负责人要担当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面熟悉考核评价内容,按照省水利厅要求逐项研究、部署、落实,打造亮点、示范,争先创优,针对难点堵点问题及时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解决建议和办法,全面推动工作落实。同时坚持用实绩任用干部,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与干部晋升晋级、评先评优挂钩,确保工作实效。

 
     
     
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