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水利论坛
全市水利局长会议召开
点击数:    时间:2021-08-16
     

 

8月13日上午在市水利局四楼防汛会商室,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放鑫主持召开全市水利局长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区县(市)交流了前段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和下阶段计划;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和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的水利工作,防汛抗灾取得了阶段性成绩,河湖长制工作机制日趋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水利管理进一步加强,特别是水资源管理、农村供水、水土保持、河道采砂、行政执法及水利安全生产等行业监管工作都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按照中央、省、市部署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水利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推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办好水利民生实事。水利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三力”,办好办实防汛抗灾、河湖长制工作、水利工程建设、农村饮水安全、水利管理等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防洪、饮水、灌溉、河湖生态等突出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提升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奋力真抓实干,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严格对照年初下发的《2021年益阳市水利工作要点》及省、市下达的绩效考核任务内容,认真梳理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持之以恒地做好防汛抗旱、河湖长制、水利工程建设、水利工程管理、水资源开发利用和水利行业监管等工作,打好防汛抗旱保卫战、水利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攻坚战、水利管理持久战,全面实现防汛抗旱“五个确保”目标,全市河湖长制、水利工程建设、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三项水利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获得全省奖励,一个县获得全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奖励。特别是要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快编2021—2022年度秋冬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将建设重点放在提高防洪能力、水资源配置、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等项目上,抓紧做好项目立项、可研、设计、征地、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确保今年10月、11月、12月全市分别有40个、40个、20个以上项目开工建设,确保明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要加强督查督导,加大通报力度,并运用好考核评比这一“指挥棒”,严格精准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年度全市水利工作评先评优和水利项目资金安排的一项重要依据,务求取得工作实绩实效。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