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新闻
精神病专科医院的传染病防治工作要求更高
点击数:    时间:2019-11-18
     

 

精神病医院的传染病防治工作与其他综合性医院相比具有一定的特殊性,精神病患者侵入性操作少,感染环节少,但是由于患者疾病的特殊性和大剂量应用抗精神病药物,患者自我保护能力下降,人体正常的免疫功能降低,生活自理能力查差,住院时间普遍较长,加上部分流浪的三无精神病人,这些因素导致了精神病患者成为了医院内感染的高危人群,给院感管理增加了难度,所以传染病防治工作要求更高。

精神病医院更应该注重《医院感染管理办法》、《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建立院感管理委员会,明确职责,结合精神病医院的实际情况,制定院内感染控制规划、工作计划;建立感染管理监测制度、消毒灭菌环境监测制度、感染管理质量考核制度、疫情报告及登记制度等;要定期对医院环境卫生、空气消毒、污水处理、消毒灭菌的执行情况与效果进行检测,并督查无菌技术操作、抗生素的合理应用、一次性医疗用品管理等操作规程和院感制度的执行情况。

卫生监督部门应加强精神病医院的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工作,结合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规范院内感染管理,对其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一旦发现将严格依法查处,保障特殊患者的身体健康。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