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新闻
流感高发季节要重点关注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0-01-06
     

 

为进一步做好流感防控工作,省、市卫生健康委均下发了文件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流感高发季节的学校和托幼机构流感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身体健康,维持正常教学秩序。

文件提到要加强学校和托幼机构的传染病防控工作,针对学校和托幼机构等重点区域,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与教育部门紧密配合,加强对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流感防控工作的技术指导,督促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落实晨午检制度,发现发热或疑似流感学生病例立即采取措施,阻断校园内的传播。疾控机构切实加强对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指导,指导学校和托幼机构做好开窗、通风、对教室宿舍定期消毒等工作,发现疫情,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控制。

12月30日-1月3日,市卫监局传染病传染病防治监督科陆续在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内转发省、市两级文件精神,要求区县(市)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在学期末要加大对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监督执法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措施落实,防止疫情的发生和蔓延。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