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新闻
市卫监局将开展民营医院两废处置专项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0-03-26
     

 

根据《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关于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内医疗废物处置专项检查的通知》(益卫计监函﹝2020﹞13号)的要求,我市将开展民营医院两废处置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的内容是,医疗机构内医疗废物、医疗污水管理的规章制度及落实情况;使用专用包装物及容器情况;医疗废物暂时储存设施建立情况;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暂存及机构内处置情况;有关医疗废物管理的登记资料和记录;医疗废物管理工作中,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情况;发生医疗废物遗失、泄露、扩散和意外事故的上报及调查处理情况;医疗污水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现场卫生学监测情况等。

检查时间上半年为2020年3月开始—6月10日,下半年9月开始—12月1日,检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将责令整改,对严重违反医疗废物处置的医疗机构将会严肃处理,并根据《湖南省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计分管理暂行办法》给予不良计分。

 
     
     
来源:原创    作者: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