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桃江县:开展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调研指导
点击数:    时间:2020-03-27
     

 


由于政府机构改革,今年桃江县大部分乡镇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还没开展。为此,3月24日至26日,桃江县卫健执法局局长吴学军带队前往各乡镇开展了征收工作调研指导。

调查指导组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指导意见:要求乡镇综合执法队认真履职,加大征收力度;严格按照《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的要求,按程序及时启动对违法生育的立案调查,严格征收标准,不得随意降低征收标准;要全面摸清违法生育底数,建立台账,并逐步完善材料,对于已立案的及时征收到位;在开展征收工作时,对不配合、拒不缴纳社会抚养费的案例,加强县乡合作,开展执法部门联合办案,形成合力,对逾期未缴纳社会抚养费的对象,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确保征收到位。

通过此次调研指导,有力地推动了桃江县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为完成2020年度此项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桃江县卫健执法局将对全县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原创    作者: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