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桃江县举办全县农饮安全工程暨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监督培训会
点击数:    时间:2019-10-08
     

 

为强化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饮用水卫生监督,提升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卫生管理能力,桃江县卫计执法局于2019年9月30日举办了全县农饮安全工程暨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监督培训会。全县各乡镇水管站站长、卫生监督协管员、集中式供水单位负责人、农饮安全工程责任人,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专项检查情况;两个典型单位作了经验介绍;相关专家对饮用水相关法律法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消毒设备管理及运用进行了培训。

会议着重从两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从水利管理方面,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供水单位要提高认识,认清自己所承担的社会责任;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管理水平;要结合当前,扎扎实实开展好农饮“回头看”工作。二是从卫生监督方面,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供水单位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安全供水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明确职责,切实落实安全供水的各项措施;要整章建制,切实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培训结束后,组织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增强了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责任人的卫生安全和法律意识,为提升生活饮用水的卫生质量和保障全县人民的饮用水安全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来源:原创    作者:桃江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