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纪检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19-09-11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保持政治本色,9月6日,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全体党员前往浏阳市中和镇胡耀邦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6日上午,全体党员在晨光中驱车前往浏阳市,以参观胡耀邦故居开启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的序幕。胡耀邦故居坐落在西岭山脚,始建于清朝咸丰年间。1915年11月20日,胡耀邦出生于此并在此度过了他的童年和少年时代。1930年,年仅15岁的胡耀邦告别家乡,走上革命道路,直至1963年元月回浏阳农村调查期间,才回故居客房住了一晚。胡耀邦在世的时候,这座祖居已经破旧不堪,濒于倒塌。直到1995年诞生80周年之际,浏阳市全面修复后对外开放。周边的胡耀邦纪念馆中,通过大量影像资料和文物展示,生动地还原了伟人胡耀邦的生平,让人深切地感受到他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也启发了我们在生活工作中要常怀感恩之心,善始克终,勿忘初心。

随后,大家来到秋收起义纪念馆。1927年9月19日毛泽东曾在此主持召开了中共湖南省委前敌委员会会议,决定向湘南进军。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制定与实施的决策,是探索中国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伟大开端,对中国革命具有深远影响。一张张珍贵的黑白照片,带领着大家回顾了秋收起义的发生,真切地感受到了秋收起义革命先烈在革命低潮时期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革命必胜的信念。

这次专题教育让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使全体党员有了更深层次的交流,通过形象生动的实践教育活动,使大家更加明确了身为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孙淑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