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宣教 > 宣传教育

开展中国道路宣传教育活动——工人阶级宣传月|熊姣军:绿色田野绽芳华

信息来源 : 益阳日报    作者: 陈浩军 李果 袁婷    发布日期 : 2020-06-10    浏览次数 :


熊姣军是湖南宏硕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她把绿色田野当成实现梦想的舞台,人生绽放芳华。

2011年,熊姣军表示要返乡创业时,在她的大家庭中引起了轩然大波,公婆尤为反对。在苏州有房有车,在上海有收入很好的工作,丈夫在苏州世界五百强企业工作称心如意。但执着的熊姣军在丈夫的全力支持下,变卖苏州的房产,筹备启动资金,毅然回到了家乡。“儿时,青山绿水,萤火虫飞,鸟鸣蛙叫,瓜甜菜香,现在却很难看到听到了。正是小时候的记忆牵引着我,让我有了回乡创业的念头。”

滋养方寸土,留与子孙耕。怀揣这样的使命,他们在原千山红镇糖厂办起了生物有机肥料厂,利用禽畜粪便生产农家有机肥,既可解决洞庭湖区牲畜粪便污染难题,又能减少化肥使用,保护地力,提升农产品质量。

为了推广有机肥,熊姣军带着肥料样品拜访周边县(市)种植大户和农业主管部门,免费送样、试验,实验田里亲自施肥,一年下来,车子跑了67000多公里;慢慢的,肥料被用户和农业部门认可了。但农业周期长,产品从试验到示范再到推广应用需要两三年,当时准备的流动资金用光了,工人工资都发不出来。熊姣军急火攻心,口舌生疮,萌生了放弃的念头。但她不甘心,关键时刻向亲朋好友求助,再筹了一百万元资金周转,才渡过难关。生产渐入佳境,客户认同度越来越高,产品供不应求。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从最初的一条生产线扩展了现在的五条生产线,已实现年处理禽畜粪便10万吨,年生产有机肥2万吨,年产值达4000万元。

做个“新农民”,探索农业生态高效路子,熊姣军越走越坚定。公司坚持技术创新,积极与科研院所对接,与世界先进理念接轨,走在新技术新产品应用前沿。先后与湖南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高校合作,在宏硕循环农业产业园成立了罗锡文院士试验工作站、国家水稻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工作站和上海海洋大学河蟹现代化养殖基地等,完善了农资农机服务中心、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农产品交易中心,形成了覆盖产前、产中、产后的循环农业全产业链。目前公司申请专利10项,获得1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将这些模式和技术推广复制出去,让农民轻松种地,让农业发展更好,是熊姣军努力的方向。她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大赛,扩大公司影响力。公司流转士地1800多亩,倡导引领现代农业生产模式。公司对当地种植大户、零散农户3500多亩田土,提供代耕、代种、代收等服务,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公司着力为心怀梦想的年轻人提供机会,吸引了一群80、90后年轻人成为创业合伙人。1名博士、5名硕士加盟公司,以技术入股,在农业生产各环节中开疆辟土。2019年,在团市委、市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熊姣军与青年农民企业家共同发起成立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吸纳会员170多人,通过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带领更多年轻人参与农业农村创业。熊姣军还利用自身优势开展产业扶贫,每年组织农技培训近1000人次,通过免费发放农资、农产品加价回收、安排帮扶对象基地务工就业等途径,帮助700余贫困户每年增收2000元以上。村里基础设施、助学助教等公益事业,熊姣军积极参与,她喜欢说,欣逢这样的好时代,才有公司的做大做强,心里满满都是感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