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天地

潇湘家书︱写给家人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 : 市总工会    作者: 文晓芳    发布日期 : 2020-04-10    浏览次数 :

我最亲爱的家人:

外面阳光甚好,你们可都安好?请放心,我很好!

这个春节不寻常,原本祥和团聚的日子却成了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新型冠状病毒从“走访”武汉到现在“袭击”全国,我们医护人员都已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时刻准备迎战。而此时,拥有片刻时间的我面前只有一张纸,一支笔,心中却有一席话想对你们说。

子轩,我想对你说:病毒隔离,书籍不许隔离。这些天,我们取消了所有的户外活动与聚会,是有点遗憾,但比起那些奋战在前线的白衣战士,这是多么不值得一提。在非常时期,在党和国家处于危难之时,看到了吗?医护人员都主动请缨,义无反顾,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你是个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都很强的孩子,所以,妈妈希望,如果将来有天国家和人民都需要你时也能挺身而出!只是,没有过硬的本领,没有足够的底气,哪敢轻易站出来!儿子,我们在家躲避的是病毒,不是书,与其每天过度的关注疫情,不如更多的关注书本。我记得《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送给你12岁的生日礼物,可现在已经13岁的你仍没有看完,多好的一本书啊!文中多次提到“当你想要某种东西时,整个宇宙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你不是一直拥有足球梦想吗?这就是一本鼓励大家追寻梦想的好读物。请记住:要有遥不可及的梦想,更要有脚踏实地的本事!

子轩爸,我想对你说:病毒隔离,关爱不会隔离。平常我们微信聊天都很少,现在突然写信给你,一定不习惯吧!哈哈,不要摸我额头,体温正常,现在特殊时期“不敢”发热,只是你对我们的关爱程度还在持续升温。你准备的营养早餐是我们美好一天的开始;你说坚持锻炼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照顾我们;你节省一个口罩也是为了我能多用一天……人家说,好老公是夸出来的,如果你还不够好,那一定是我的不对,因为夸你太少。倒是你,经常有的没的夸赞我一番,暂且不说“含金量”有多高,就凭你这么多年一直坚持“实话实说”就算是“善意的谎言”我也高兴,照单全收。虽然我们的观点会有不少的分歧,尽管我们的理念也有所不同,但这并不影响我们互相支持与彼此信任。当然,生活中也会时常弹奏出一些不和谐的音符,但只要心在一起,吵吵闹闹也是幸福的家!对了,明天的早餐我来准备;还有,抽屉里有个口罩,出门买菜时必须戴上……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病毒隔离,孝顺不能隔离。有人说:投胎是门技术活,我是真庆幸自己还有这门“技术”。爸爸,您不善言辞,忠厚老实,在某些人眼中也许是有点“笨拙”,我也曾偷偷怨过您为什么就不能强悍些。如今,在闲聊中,我越发觉得这才是您最可贵的品质,你的幽默,风趣也一直被隐藏起来了。妈妈,您勤劳善良,做事雷厉风行,我也嫌您太唠叨,太追求完美。可现在,我已离不开您这些唠叨;我所谓的追求完美其实是您不愿向命运低头的一股韧劲和拼劲。这不,就在刚才,我又接到了您的电话“芳芳,你上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要吃好睡好,不能熬夜,不行,我还是来给你做饭……”爸爸妈妈,对你们,我是亏欠的。世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子欲养时亲还在”,我的双亲,但愿这一切我还来得及!

最后,我还想对所有抗击疫情的家人们说:病毒隔离,爱永不隔离!我们爱你,敬你,不止是现在,还在未来生命中的每一天!

此刻,冬日的暖阳正映在我的脸庞,一丝担忧也掠过我的心头,愿这金色的阳光能抚平你们些许的焦虑与不安,带给你们更多的信心与力量。也请你们足够相信,有这样强大的国家,有这些全力以赴的白衣战士,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抱歉,今天握笔的手居然有点颤抖,字也有点歪斜,但因为有你们,心依旧是那么坚定。病房的传呼铃声响了,我得起身了……感谢你们,我最亲爱的家人!

此致

敬礼



晓芳

2020年1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