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天地

潇湘家书︱写在抗疫期的一封家书

信息来源 : 市总工会    作者: 谢燕    发布日期 : 2020-04-14    浏览次数 :

亲爱的妈妈:

“你好哇”。这句问候是王小波在遇见李银河的时候说的。用在您身上我觉得也十分贴切。在我心里您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我见过最最最伟大的女性。一直想写封家书给您,在这个抗疫特殊时期,我心里有太多的感悟,想和您一起分享。

今天是大年初五,也是我回工作单位加入战“疫”的第四天。这场由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现在蔓延到了全国,甚至海外,想必看新闻您也知道了。我今天想和您分享的,是我归岗后您所不知道的事。

回想起初二的时候,刚到政府就看领导和同事们都戴着口罩,手里拿着一摞厚厚的资料正准备下村,一种紧张的气氛弥漫着整个机关院子。之后,我也加入了这支忙碌的队伍当中。

从初二到初五,这短短的四天让我感觉漫长却很幸福。谁都不知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何时结束,做好打持久战准备是每一位坚守在基层岗位者不可动摇的决心。幸福是因为和领导、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病疫,让我明白了忙碌的意义。

每天打开微信全是抗疫的消息,从中央到地方,疫情每日一通报,这些新增的数据看得人心慌。基层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一公里”,我和同事们要把疫情的严重性和紧急性及时地转达给村民,争取做到群众少感染、不感染。我们虽不用到前线去医治病人,但作为一名公仆,坚守好各自的岗位也是一种战斗。因为这场战“疫”,我在微信群里见到了很多不同单位、不同年龄“最美的身影”。我看到领导和同事们在开完会后立即奔赴到各自办点的村(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民警们不分昼夜的在主要路口进行值班值守,村干部们一大早对将要或正在举办拜新年、办酒等聚会活动的人员进行劝阻,年纪大的老党员们自发地走向疫情防控的一线,村民们主动加入到疫情监督当中,乡村医生们开始了日复一日的给湖北返乡人员做体温测量,这几天政府陆续收到了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救急口罩……

今天早上7点注意到停在院子里的车,车窗上已经结了一层霜,突然想起单位的 几个“90”后年轻男同志已经在寒冷的夜里通宵值了8个小时班,这么冷的天却没有听到他们一丝抱怨。到了10点,茅草街大桥管控点临时党支部成立了,在神圣的党旗下党员们许下“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庄严承诺。中午1点,在连续执了18个小时勤的分管交通的镇领导回单位进行了短暂的休息后继续去路口值守,晚上用一桶泡面对付。下午2点,镇主要负责人先后去了各个村、站所、卫生院、敬老院全面了解情况,晚上回单位值班值守……这些都让我感受到了什么叫“众志成城齐抗战,干群上下一条心”。

妈妈,真的有太多太多让我写不完的感动瞬间了,我的战友们都没喊累,我更不应该喊累。妈妈,您放心,我在这里一切都好,我每天都在和喜欢的文字打交道,想把镇里的工作做好宣传报道,我不辛苦也不累,因为我既是爸妈的儿女,也是共产党的儿女。

这里一切都好,勿念。您和爸爸照顾好自己。等武汉这场“病”好了,我们一 起去看那里的樱花,那时应该会很美。



爱您的女儿:谢 燕

2020年1月30日凌晨于茅草街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